中心邮箱   |   学校主页   |   英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明新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31  



928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七百九十六讲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在长安校区举行。王明新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Dynamics of a diffusive prey-predator system with predator-taxis and prey-taxis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王明新老师首先介绍了具有捕食者和食饵的扩散捕食模型,基于二阶抛物型方程的L^p理论,Schauder型估计以及Schauder不动点定理,证明了当捕食者趋化与食饵趋化的影响适当小时,解是全局存在且唯一的。其次研究了捕食者趋向和食饵趋向是如何影响平衡态稳定性的,通过对捕食者趋化与食饵趋化的详细分类讨论,得到了正常平衡态的局部稳定性。最后利用李雅普诺夫泛函方法,证明了当两种趋化影响很小时,正常平衡态是全局渐近稳定的。


报告结束后,王明新教授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丰富科研经历,报告引来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