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学校主页   |   英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术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31  

913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七百七十二讲在南校区举行。王术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The global smooth solution of the 3D incompressible Euler and Navier-Stokes equations in spherical coordinates”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王术教授的报告首先介绍了具有特殊几何结构的三维不可压Navier-Stokes方程与Euler方程解的全局适定性,以及三维不可压Navier-Stoke方程的球对称解的初边值问题在初值具有小性时解的长时间存在性,得到了球坐标下三维不可压Navier-Stokes方程全局存在和唯一性。另外,对于在轴对称情形下,研究了与三维不可压Navier-Stoke方程相关的模型解的爆破机制。

报告后,王术教授分别与在场师生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IMG_20190913_095801.jpg


IMG_20190913_095904.jpg